Sunday, March 28, 2010

给我一个永远

在古诗词中,每每读到一往情深的盟誓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那种爱恋,是交付一生的承诺,是那样简单纯粹,那样深入人心。
而在现代感情中,太多的诱惑,太轻易的放弃,没有人会轻易作出承诺,期望永远。
是的,生命充满不可预知的风雨变迁,灵魂深处或有另一种激情燃烧于日后于他人共度的时光。爱与生命皆不可预知。有时候风云突起的战祸,使一对平庸自私的情人成就倾城之恋,心心相印的爱人却劳燕分飞甚至反目成仇,又有多少神仙眷侣生死永隔。
这世界本就处处有苦难的荆棘和诱惑的罂粟。在时间无边无际的荒漠中,能遇你所爱并且爱你的人,是上苍多大的眷顾。无论是一生一世还是短暂的故事,都可能是这一生最美丽的光华。
所以,请不要因为生命与感情的浮云多变,只肯淡淡说声现在喜欢我,不要因为未来可能发生的变故,而不给我任何承诺。
如果你今天,如果这一刻,你的内心因我而温柔牵动,如果你也曾在离别的日子里深切思念我,如果我们共度的时光分分秒秒心花怒放,如果你生命中的一切都愿与我分享,那么,请你告诉我,爱我,此生,永远。
我原是平凡的一朵玫瑰,如小王子的星球上那一朵,世上任何一个花园都有千百朵更美更娇艳的玫瑰。
可是,因为有你爱我,在所有玫瑰园中,只有我这一朵深植在你的灵魂中,我与其它千万朵繁花就有了不同。我生命中所有的美为你绽放,被爱的我自觉如此矜贵和美丽,每一片花瓣都温润如玉,有你的呵护,我可以从容开放,温柔如宁静的夜。
我从不奢望用誓言束缚你的一生,只是,如果你爱我,让我相信你此刻毫无保留的真心,这一刹就是我的永恒与天长地久。日后无论有什么变迁,我都深深感激你爱过我。
哪怕前路满是风霜,哪怕孤独以终老,曾被深爱过,这种柔情,将温暖我的余生。
否则,即使你我平静相守了一辈子,在彩霞温天的黄昏,白发萧萧仍可携手人生暮途,银鬓苍颜的我,心中仍有抹不去的遗憾。
因为,深深地被爱,是所有女子的心愿文章转自[欣赏雨季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