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恋人未满(二)

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……

每当听到这首《恋人未满》,里头的歌词都像刀子割在我心头。

我的好友兼室友不忍心看我一直意志消沉,便鼓励我向他表白,“都那么多年了,他如此对你,肯定对你有意。在这年代,女追男是件平常事了。你为何要自寻烦恼,猜测他的心,鼓起勇气,向他表白吧!”那天刚好是愚人节,我寄了一封信息给他:“我很喜欢你哦!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愚人节快乐!”他回复我:“我也喜欢你很久了。你做我女朋友吧!哈哈……愚人节快乐!”这一晚,虽然愚人节让我们趁机向彼此示好,但始终也不过是一场闹剧。

给我十个豹子胆,我都提不起勇气向他表白,我怕我们之间的友谊就此消失。我宁愿把自己对他的心藏进心底。我曾经尝试打开心房,接受一段恋情,但最后也无疾而终。

我的初恋男友对我说:“你的心底早就有了他,忘不了他,为何不要对他说清楚呢?”我惭傀地低下头,无言以对。回到家,我哭了,很伤心地哭了。我为了他到底流过多少泪呢?曾经告诉自己要学会放得下,但却把自己紧逼得透不过气来。独自呆在我的乱糟糟的小房,把他给我的东西放在眼前。不知不觉,我又哭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你每一天捎来的消息要对我多一份关心?为什么你每一天的问候让我觉得你对我多了一份牵挂?为什么每一次的话题总是带给我多了一份喜悦?为什么每一次的见面让我对你多了一份留恋?为什么每一次你对我许下的诺言让我觉得我在你心底多了一份肯定?为什么每一年的生日你总是给我多了一份惊喜?你……别有用心还是别无居心呢?你总在原地兜圈。

你总是让我一场欢喜一场空。你总是让我萌起希望又残忍地把它灭了。你……到底要怎样?我喜欢你!那么,你呢?”“……再靠近一点点 就让你牵手 再勇敢一点点 我就跟你走 你还等什么 时间已经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点点 我就会点头 再冲动一点点 我就不闪躲 不过三个字 别犹豫这么久 只要你说出口 你就能拥有我 只要你说出口 你就能拥有我。”

电台依旧播放着这首流行歌曲。
我突然发现自己忘了怎么哭……终于明白爱无法强求,何苦让自己钻牛角尖呢?
今天的午后依然下着太阳雨。彩虹依然还未出现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