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关于爱。。。

爱情,是什么?是游戏、是咖啡因、是毒药、是令人上进又堕落的东西。

我们害怕,却渴望的刺激游戏。我们像依赖咖啡因般依赖爱情,我们像上瘾毒药般无可自拔。

爱情,让一个人变得更好,也让一个人沦陷其中。

爱情,是一个极危险但人类却愿意冒着被伤害的可能性而去尝试的游戏。

有多爱,多么不爱?最后总不太重要。

因为人类中能从伤痛中走出,再次去爱别的灵魂。

有的人,只享受过程。
有的人,除了过程,也期待美好的未来。

在爱情里,我渴望100%纯真的爱。并非无色情,因为那是难以避免的。
而是,没背叛、没伤害。然而,渴望,永远只是渴望。

我想要的,未必就能如愿。渐渐地,我为我的爱情上了一层保护色。
没钱的,不帅的,都不要。

当然,我也换来了一大堆的支持掌声和讽刺呜声。
但是,这些定律,往往在我被爱神眷恋时,被我抛到九霄云外。

我在爱里,很盲。
为什么?我也不知道,也许这样才像是一个人类吧。

我只能说,我永远都只是一个笨女人。
今晚的我,再次为爱情,哭肿了眼,泪洒了空气。
地球睡了,胃也痛了,叶却无法洗涤我的忧伤。空气,变得很苦涩。

此时此刻,我好想,逃脱。没人陪,没人问,只有灵魂的心力交瘁声,陪伴着疲累的身躯。我方明白,自己是多么地不重要,自己是多么地依赖与无助,像只要人疼的猫儿。

蔡依林在<<特务J>>短片里说过,“要陷入爱和之前,最好知道,水有多深。”我想,我现在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了。只是,愚昧的我,永远无法知道水的深度。迟一些,等我有能力,我要买一只比我身体还要大的熊熊娃娃。每次受伤时,我就可以在它怀里哭了。现在,我只能对着我的小狗哭。狗狗,谢谢你。你的舔舔像在安慰我那破碎的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