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恋人未满 (一)

最近的天气就如心情般。午后的太阳雨就如跌落谷底的情绪。

彩虹的出现仿佛新希望。正等待着彩虹的出现……
曾经有个青梅竹马的男生,他是我的邻居,也是我的小学时的同班同学。
也许,那时的他个子矮小;也许那时的他并不出色,我没发现他的好,一心仰慕学校里最出色的校草。虽然如此,每当有同学欺负我,他必定挺身维护我。

每当我心情不好时,他也必定陪伴着我,讲些笑话逗我开心。在我六年小学生涯里,童年都充满了我与他的回忆。小学毕业那年,他的爸爸坚持要他在独中求学。而我与其他的同学都到最邻近的国中念书。

从此,我们就分道扬镳了。在中学时期,我甚少于他联络。犹记得第一年的新年,他寄了一张新年卡给我。那时的我心想:我们的家那么靠近,怎么还需要寄啊?在第二年的新年,他偷偷地把新年卡交给我的表哥,要他转交给我。那时全家人知道了,都在笑我,害我羞得差点想找个洞钻进,心想:你怎么不直接给我呢?

第三年的新年,我念初中三的那年,我一直期待着他寄来的新年卡,但明天就是初一了,他的新年卡还是未到。我掩饰自己失落的表情,快快乐乐地与家人享用团圆饭。突然,门铃声一响,原来是他送来了新年卡。他频频向我说声对不起,在我未来得及反应之前,他就一溜烟跑掉了。那一晚,我们拿着电话筒聊了好几个小时。不知不觉,我们彼此的距离也越来越靠近了。

自从那一年,我们时常写邮件给彼此,虽然短短的一封信,但是知道远方的他一切安好已是足够了。后来,我们不再写信,而用户联网聊天。直到我们中学毕业了,我们就使用电话联络彼此。我们什么都可以聊,从一开始的传送信息直到两天通话一次。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是如此维持下去。他不曾表示任何东西,我也不奢望什么。

有一次,他说:“为什么男女之间不能成为好朋友?难道男女之间只存有男女朋友关系而已吗?你看,我跟你这位老朋友,那么久没见了都可以传出绯闻,真好笑,”我顿时哑口无言。老朋友……

原来我在他心目中只占老朋友这个位置。我们虽然无话不谈,但感情事却从不提过。算了,我把对他的心封锁起来,一直让自己坚信我们之间不是情侣,而是很要好的朋友。一年复一年,我们之间的关系依然如此。当我在工作上遇到瓶颈,你肯定给予我鼓励。

当我生病时,你总是很担心,一天打了好几通电话慰问我。我们还时常一起隔空煮饭,讨论今天晚餐的煮法。虽然距离遥远,但我感觉到我们的心是零距离的,而我相信他对我也是一样的。“有人在追求我。”内心渴望着他有所表示。“什么人来的?我认识的吗?要看清楚啊!没我那么帅的话就先考虑啦。” 他的回应一再让我失望。我并不想听到这些,难道你还不懂吗?他总让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像恋人未满。

若说对他不心动,肯定是自欺欺人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